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錄

來自 早旭閱讀網的圖片

中文名:聖錄

外文名:Ketuvim

希伯來文:כתובים‎

別 稱:《哈吉奧格拉法》

《聖錄》(Ketuvim)又稱雜集或哈吉奧格拉法(Hagiographa)是一部有關禮拜儀式、世俗詩歌、智慧文學、歷史著作的集大成之作。在基督教文獻中又稱為《哈吉奧格拉法》(Hagiographa),意思是「聖錄」。[1]

內容簡介

《聖錄》(Ketuvim)又稱雜集或哈吉奧格拉法(Hagiographa)是一部有關禮拜儀式、世俗詩歌、智慧文學、歷史著作的集大成之作。在基督教文獻中又稱為《哈吉奧格拉法》(Hagiographa),意思是「聖錄」。在希伯來文獻中稱為《文集》(Ketuvim / Kh'tuvim / 希伯來文:כתובים‎):意思是作品集。

包括《路德記》、《歷代志》上下卷、《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約伯記》、《詩篇》、《箴言》、《傳道書》、《雅歌》、《哀歌》、《但以理書》,由不同風格和題材的作品構成。從文學角度看,是《聖經》中最光彩奪目、富有魅力的一部分。

影響

《聖錄》對猶太人生活的影響很深,猶太人在不同的節日裡誦讀它們。在逾越節讀《雅歌》、五旬節讀《路德記》、阿布月九日讀《哀歌》、住棚節讀《傳道書》、普珥節讀《以斯帖記》,以此來紀念他們歷史上具有重大的事件和人物,激發自己的民族感情。

娜迦女,伯母殺害了她母親,沒想到蛇女卻在聖錄面前向她報仇

參考資料

  1. 猶太人從小背誦的經典,360個人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