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會津若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會津若松地區照片來自

會津若松福島縣會津地區東北部的中心城市。從鶴城的望樓天守閣上,能夠眺望整個城市市容。以天守閣爲中心周圍呈格子狀的街道和市內衆多的寺院等都保留了「城下町」( 以諸侯的居城爲中心發展起來的城鎮)的風貌。市內有不少歷史古蹟,如 600 年前建造的「禦藥園」庭園、爲保護城下町的歷史建築物而遷移和重建的會津武士住宅的街道、日本向近代轉換的歷史舞臺「飯盛山」以及東北地方最早的古墓之一的大塚山古墳等,這些都頗有名。[1]

城中既有建在古色古香的街道兩旁的商家和倉庫,也有不少現代化建築物,城市在不斷開發,景觀資源得到了充分利用。同時遊人還能乘坐久違了的蒸汽機火車,在會津若松車站和群山車站之間作一次悠閒有趣的旅行。

在「會津町方傳承館」中展覽著會津各地的漆器、彩繪蠟燭、棉織品等傳統工藝品,還專門開闢場地爲遊人提供體驗彩繪蠟燭描畫等傳統工藝技巧的機會。

會津若松還是日本屈指可數的酒鄉,尤其是用「飯豐朝日連峰」的溶雪水釀造的酒更具美味,有口皆碑。許多地方對外開放,供人參觀酒窖和品酒,遊人可以邊品嘗「輪箱飯」和「會津本地雞」等鄉土美味邊喝可口的當地美酒。


交通資訊

  • 乘坐JR 東北新幹線從東京車站到郡山車站約1 小時 20 分鐘。
  • 乘坐JR 磐越西線快車從郡山車站到會津若松車站約 1 小時 10 分鐘。


會津若松最熱鬧:會津祭

而每年秋天在會津舉辦的最大的祭典『會津祭』便是集合這些歷史風華的盛事,除了夜晚的提燈遊行、磐梯山舞踴、先人感謝祭等祭典行程,其中能夠欣賞到500名由各種職階武者組成的隊伍遊行『會津藩公遊行 (會津藩公行列)』更是祭典中最盛大的項目。

會津祭的亮點

會津藩公遊行會從鶴之城(若松城)本丸擺出壯觀的出陣式開始,一路往城鎮中心前進,能見到各個不同的武者組織手持自己的武器,雄壯威武地在參加民眾的歡呼聲支持中前進,讓遊行的氣氛達到最高潮! 遊行中除了士兵、武士武將外,也能看到美麗的女官與公主,是能充分體會戰國時代風情的遊行,每年都吸引了大量遊客前往觀賞,是東北地區著名的祭典。[2]

  • 時間:2019年9月21日至9月23日
  • 地點:會津若松城 福島県會津若松市追手町1-1 及城下町周邊
  • 搭乘會津若松市周遊巴士「ハイカラさん」或反向運行的「あかべぇ(紅馬)」巴士至「鶴ヶ城入口」,徒步5分抵達。 (巴士介紹)
  • 搭乘JR只見線或會津鐵道至西若松站下車,徒步25分抵達。



會津若松的地理與特色

會津若松地區,地處會津盆地,有豐富的自然美景,而冬季就變身成為大雪覆蓋的東北雪國。過去曾是日本幕府時代很重要的都市據點,並且是幕府與明治政府在戊辰戰爭之中的關鍵戰役區。

戰爭歷經一個多月,最後因為松平容保率會津藩開城投降,結果會津藩戰死 3000人,包括未成年的少年白虎隊成員,此外還有許多人集體自殺;而這段知名的戰役,正是發生於飯盛山,也就是會津若松地區周邊山峰之一。[3]

由於此地冬季雪量豐富,造就這裡的水質清澈甘甜,溫泉泉質優良,就連日本酒和美食都特別備受好評。有著豐富的令人屏息的美景,加上充滿戲劇性的歷史故事,還有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給自己安排一趟知性的會津若松之旅吧!

福島縣的「會津若松」是座非常美麗的城市,貫穿明治、大正、昭和時期的城下町;見證江戶時代的大內宿;佇立超過600年的鶴城,還有可愛爆表的站長活躍,這一切在白雪冬季又變得更加夢幻迷人。 福島縣的會津若松,不只有絕景鐵道景,曾為江戶(現東京)與東北地區的往來中心,城下町、大內宿等都是過去繁榮的見證,我們可以從建築、美食、人文等,細細品味冬季會津若松的風華韻味。

會津若松・鶴城

日本每個城都有自己的故事,其中會津若松城應該可以算是最悲慘的故事所在地了。
NHK大河劇「八重之櫻」中女主角八重(綾瀨遙飾演),就在這裡持槍抵抗薩摩軍,後來會津落敗、城破,全城男子被殺、白虎隊集體自裁等等。哀愁已不再,留下的是許多可歌可泣的故事。

會津若松城,為一座位於日本福島縣會津若松市追手町內。會津若松城亦名「鶴城」,歷史文獻中亦名為「黑川城」及「會津城」。在日本,一般稱之為「會津若松城」。[4]

鶴城(Tsurugajyo)是福島具有代表性的城堡。以日本唯一一座鋪著紅瓦(紅褐色瓦)的城堡為特點。江戶時代末期的1868年,這裡曾作為推翻時任江戶幕府的人們與保衛其的人們之間戰鬥(戊辰戰爭)的舞臺,因此而聞名。

例年1月中頃〜3月為止積雪,可以觀賞到日本全國也不多見的、與雪景相映的城堡。鶴城所在的會津若松,是一條複古建築林立的街。街上有「會津一番館(Aizuichibankan)」等由古民居改裝的咖啡店、可以參觀酒窖的「末廣(Suehiro)酒造」等,不妨逛一逛。歷史建築物集中在七日町(Nanokamachi)通り和野口英世(Noguchihideyo)青春通り。[5]



滿滿古風建築物城下町散策

  • 城下町內的七日町通與野口英世青春路,佇立許多古風建築物,有些從百年前的明治、大正時代就誕生,年輕點的昭和世代也有50年歲月,從它們身上能看見這座城市的記憶與特色。
  • 明治、大正、昭和三個時代藏造建築集於一身的「末廣酒造 嘉永藏」,是會津若松知名酒造,可參觀、免費試飲、買酒。其中一個建物被規劃成喫茶店,提供加入自家釀酒的蛋糕甜點,微微酒香,酒量小的人也能盡情享受好酒。[6]
  • 大正浪漫的代表就是這「白木屋漆器店」,灰白色的西式外觀,內部卻是道地的日式藏造,是此區最初的和洋兼容建築。漆器由職人一筆一筆上漆,那細緻度、輕巧度、驚艷度,都是機器量產所不能比擬的。
  • 「長門屋 七日町店」雖也是老屋一族,但近年內部重新翻修而變得明亮,新舊相融的想法也反映在和菓子之上。包裹因堅硬難取而稀少的鬼核桃的「香木實」;每切一片都是不同圖案的羊羹「Fly Me to The Moon 羊羹ファンタジア」,都是必買代表作。
  • 「料理旅館 田事」提供會津若松地方美食「めっぱめし」,高溫蒸煮方式將食材美味緊緊鎖入飯中,每一口都是鮮美好滋味,午間套餐份量令人滿足,吃不完還會貼心捏成飯糰讓你帶走喔,定番三種口味中小編最推薦山菜口味!



御藥園

御藥園 位於福島縣會津若松市,建於西芌 1696 年,已有 300 多年歷史,佔地約 1.7 公煩,最早做為會津藩主私人使用,爾後於園內種藥材以治病,種植了約 400 餘種藥材,御藥園一名自此而來,同時園區內非常代表日式庭園風格,於西元 1932 年指定為國家級風景區。御藥園內真的非常漂亮,種滿了楓樹,每到 10 月、11 月來這裡賞楓也是非常值得一來的地點,,御藥園裡的設計,也是日本庭園非常具代表性的地點。[7]

飯盛山

會津榮螺堂 (會津さざえ堂) ,位於福島縣 – 會津若松市,市中心飯盛山上的一座高 16.5 公尺的六角型佛堂,建於西元 1796 年,已有 200 多年歷史,別具特色設計,進入堂內入口與出口採單向道不同出國,參拜者入內後能不交錯方便進出,曾經在這能一次參拜 33 尊觀音而聞名。

飯盛山這裡,不只是榮螺寺而已,這裡也同時是「白虎隊」自刃之地,白虎隊是由一群 15 – 18 歲不等的少年武士組成的軍隊,在會津之戰時,屬於舊幕府勢力下的會津藩組織,由於戰敗敗逃至此飯盛山,不想落於敵俘虜,於是在這裡集體切腹自殺。



外部連結


視頻

【日本福島旅遊】會津若松鶴之城 ║絕美雪景Vlog


日本東北福島縣•會津若松•鶴ヶ城|冬雪之旅17天跨越1/4個日本|Ep2


2019會津若松之櫻-4K(鶴之城)-大榮旅遊櫻紀行(邱煥棋)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