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莊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楊莊中學創建於1972年,95年通過「改薄」和「普九」 驗收,99年創成「揚州市合格初中」,2006年通過「江蘇省示範初中」驗收。現有教學班10個,在校生400多人,在職教職工40多人。專任教師大專學歷達標率100%,本科生30人,占80%,其中擁有碩士學位[1]教師2人,中學高級教師5人,市級以上骨幹教師4人。

學校簡介

近十年來,學校在各級政府的關心支持下迅速發展。校園面積擴大了近一倍,拆除了所有破舊房屋,新建了教學樓、綜合樓、餐廳、操場、各類球場、塑膠跑道[2]等設施,修繕了辦公樓、加固了教學樓,美化了校園環境,按國家標準配備了理化生實驗室、多媒體教室、視頻會議室、通用技術室、體育器材室、圖書室、音樂美術教室,在揚州市完成了教學設施「三新一亮」、「四配套」建設。

辦學思路

目前,一所現代化、花園式的校園正展現在人們的面前。學校堅持「以德治校,科研興教,質量立校」的辦學思路,校園管理細化、精緻,措施落實到位。「藍青工程」培養出一批批骨幹教師,多位教師在省、市、區級各項教學技能比賽中獲一、二、三等獎;部分教師在名師工程建設中初露頭角。學校注重教科研工作,多次承擔省、市級課題的研究,現有一百餘篇教育教學論文在國家級、省級刊物發表、獲獎。「育人為本」的教育理念,促使了教育教學質量的步步攀升。多年來學生的畢業率達100%,升學率、總均分、重點中學上線率均居於全市前列。

獲得榮譽

2000年起,學校先後數次被區委、區政府表彰為「先進單位」、「先進集體」,2002-2014連續12年被評為區A類學校。這使我校成為全區範圍內唯一一所獲得此殊榮的中學。近幾年來,學校努力打造自己的品牌特色,形成了以「詩育」為核心的濃郁的校園文化氛圍。2006年學校榮獲江蘇省「校園詩教先進單位」稱號。2008年2月,我校被評為首批「江都市管理規範先進學校」,同年7月,被授予「江蘇省江都中學生源基地」稱號,2008年12月獲得「揚州市綠色學校」;2009年2月我校創建成為揚州市首批「和諧校園」;2010年12月,榮獲「揚州市優美校園」;2011年1月學校創成「江蘇省綠色學校」。2012年我校先後榮獲「揚州市群眾滿意學校」「揚州市平安校園」「江都區輕負優質學校」「江都區特色學校」的光榮稱號。2013年3月,我校高標準創成揚州市「數字化校園」,2013年8月,學校被中華詩詞學會提名為「全國校園詩教先進單位」。2014年,我校被評為「揚州市法制校園示範校」,新的學期,我們將進一步推進「義務教育現代化」的進程,努力打造高效優質課堂,創建和諧幸福校園。

不斷美化的校園環境,不斷提高的現代化設施,大幅攀升的教學質量和充滿激情的教師隊伍,讓我們堅信楊莊中學的明天將更加輝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