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特戰先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特戰先鋒》是2010年劉猛執導編劇,庹宗華、郭廣平、唐文龍、劉雨欣等主演的一部抗戰題材的紅劇[1]

該劇主要講述了抗戰時期,國民黨軍隊組建了以陳一鳴少校為首的傘兵突擊隊通過訓練的故事。該劇於2010年9月20日在上海電視台新聞頻道首播。

劇情簡介

抗戰時期,軍統諜報網接二連三遭到日本駐華特務頭目中村一郎的瘋狂破壞。為報復中村一郎對軍統諜報網的破壞,軍統局局長戴笠和二號人物毛人鳳從息烽集中營挑選出因在淞滬戰役時阻撓軍統抓捕中共地下黨員而被逮捕入獄的原國民革命軍陳一鳴少校,命令他組建一支代號「眼鏡蛇」的突擊隊暗殺中村一郎,對日特以血還血、以牙還牙。陳一鳴找到了自己的老部下冷鋒,兩人又招募了上海灘著名的老千小K,燕子門的掌門人燕子六,建築系碩士、共產黨的諜報員書生,日本陸軍航空隊戰俘藤原剛和中村一郎以前的戀人、上海灘的歌女蝴蝶,幾人通過了嚴酷的訓練……

恰在此時,中村逮捕了美國海軍情報署的特工史密斯夫婦。美國海軍上校梅樂斯找到了戴笠,請求營救史密斯夫婦。共產黨南京聯絡站站長、代號「金魚」的黃雲晴通過潛伏在日軍里的內線布穀鳥搞到了史密斯所在醫院的地圖和戒嚴情況並交給代號「泰山」的上級黃天明。黃天明按照中央指示,將這份情報交給了軍統南京站高站長。突擊隊出發了,隊員們空降滲透到南京並隱藏在薩爾神父的意大利教堂。日軍很快發現了端倪,中村一邊命令全城戒嚴.,一邊準備以史密斯為誘餌,等待突擊隊自投羅網[2]

突擊隊成員們化裝成日本勞軍演出隊來到醫院,劫走了史密斯,並且把醫院炸成火海。正當隊員們準備返程之際,陳一鳴卻表示,這次行動還有一項任務,那就是暗殺中村。書生負責來做蝴蝶的思想工作,他告訴蝴蝶,只要引誘中村在冷鋒的槍口下五秒鐘,就成功了。蝴蝶在狙擊現場卻放走了中村。小組成員們迅速轉移,薩爾神父和孩子們被捕……蝴蝶懊悔不已。陳一鳴等人決定,製造眾人被炸死的假象,然後讓蝴蝶去接近中村。黃雲晴主動去見了陳一鳴,她對陳一鳴表示,她和哥哥黃天明都感謝陳一鳴當年的相救,為了民族的利益,他們會盡一切可能幫助突擊隊行動。

視頻

特戰先鋒 相關視頻

特戰先鋒:沒想到戴笠還有這癖好
速看《特戰先鋒》第31集:蝴蝶的間諜身份暴露,小K誤殺我黨中央情報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