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統一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統一宮
圖片來自pixnet

統一宮(Dinh Thống Nhất),又名統一會堂(Hội trường Thống Nhất),是位於越南胡志明市第一郡的一棟建築法屬印度支那時期,法國人在此建造交趾支那總督法屬印度支那總督辦公室,稱為諾羅敦府(Norodom Palace)。越南戰爭時期,該宮毀於戰火,越南共和國[1] (南越)予以重建。其後該府成為越南共和國的總統府邸,稱為獨立府(營獨立)。1975年4月30日西貢解放,越南南方共和國改此府為統一宮。今天,統一府是胡志明市一個有名的參觀景點。

介紹

統一宮位於一個0.12平方公里的公園內,大廈由建築師Ngo Viet Thu(曾獲1955年羅馬大獎)設計。統一宮的佈局設計與周圍風景相映成輝。其中房間有總統辦公室、內閣會議室、外交大廳、總統夫人室和電影室等。

統一宮佔地面積達12萬平方米,3層樓高,有兩棟側樓及一個地下室。購票可以入內參觀,身穿越南傳統服飾的工作人員會為遊客提供諮詢及導覽服務,可以參觀建築內各個廳室,大廈內共有100個富麗堂皇大大小小的廳堂,各具特色。

年表

參考文獻

  1. 越南共和國,thenewsl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