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荊州海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荊州海關(中華人民共和國荊州海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湖北省荊州市設立的進出境監督管理機關,是直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武漢海關的海關。

關區分布

本級機關

荊州海關是受武漢海關直接領導,按授權負責荊州市範圍內海關各類管理工作的正處級隸屬海關。主要負責黨的基層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辦理具體海關業務[1],反饋執法作業結果;完成武漢海關交辦的其他工作。

機關設置

內設機構

內設正科級機構5個:辦公室(黨委組織宣傳部)、法制內控科、綜合業務科、查檢科、稽查科。

相關資訊

荊州海關實行保證金收退轉業務「雲辦理」

7月16日,荊州海關首次通過「保證金單證電子化模塊」辦理湖北恒隆凱邇必汽車電動轉向系統有限公司的保證金退還業務,從受理到退付僅用時5分鐘。

「以往,辦理好保證金支付業務後,需要到現場領取收據,而辦理保證金退還業務時,又需要到現場遞交申請資料,來回要往返多趟。現在,線上申請就可以實時查詢辦理進度,一趟都不用跑了,真正是『零成本、零跑腿』!」企業經辦人張經理點讚說。

據悉,7月16日起,荊州海關全面實行保證金收退轉業務「雲辦理」,企業不再需要到海關現場辦理保證金業務,也不必領取、遞交紙質單據,實現保證金業務全流程網辦,打通服務企業「最後一公里」,真正做到「讓數據多跑路、讓企業少跑路」。

據了解,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持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減輕企業負擔,經海關總署審批立項,武漢海關開發完成「保證金單證電子化模塊」項目,今年7月已在武漢關區開展試點。7月16日起,荊州海關全面實行保證金單證無紙化流轉,企業可進入湖北省「單一窗口」平台「地方特色應用」—「外貿綜合服務」—「保證金單證電子化」模塊,在線辦理保證金收退轉業務。

為確保改革措施順利落地,荊州海關第一時間通過互聯網[2]、12360微信公眾號、微信群、業務現場等多渠道向轄區企業做好政策宣傳和推廣。下一步,荊州海關將繼續把試點工作作為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和促進貿易便利化的重要措施抓好落實,讓企業切實享受到便利和紅利。

參考文獻

  1. 關務是什麼?海關主要負責哪些?,搜狐,2019-03-25
  2. 互聯網大有可為 ,搜狐,202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