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赫爾曼·戈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赫爾曼·戈林(德語:Hermann Wilhelm Göring,1893年1月12日-1946年10月15日)是納粹德國黨政軍領袖,與「元首」阿道夫·希特勒關係極為親密,在納粹黨內影響巨大。他擔任過德國空軍總司令、「蓋世太保」首長、「四年計劃」負責人、國會議長、衝鋒隊總指揮、經濟部長、普魯士總理等跨及黨政軍三部門的諸多重要職務,並曾被希特勒指定為接班人[1]

戈林於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為著名的「王牌飛行員」,有着擊落22架敵機的紀錄[2],並獲得了德國最高級別軍事勳章「功績勳章」,戰爭後期還擔任曾為「紅男爵」曼弗雷德·馮·里希特霍芬所領導的第1戰鬥機聯隊最後一任指揮官。戰後戈林加入了納粹黨,為該黨最早的一批成員,並參與了1923年失敗的「啤酒館政變」,期間身中槍傷。為此,後來他一直靠注射嗎啡來減緩痛苦,結果終生麻藥成癮,體型也從健壯轉為肥胖。1933年,戈林創立秘密警察機關「蓋世太保」。1934年,他還出台了納粹治下聞名的狩獵法案,該法保護了野生動物的繁衍與棲息,並大規模的進行都市綠化。1935年,戈林被希特勒任命為德國空軍總司令,並憑藉他個人的政治影響力為空軍取得大量預算與獨立地位,令其快速建軍。

戈林以德國空軍最高領袖的身份參與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儘管他本人並不直接干預作戰細節,對現代化空軍技術也缺乏了解,但還是對德軍有相當大的影響,特別是敦克爾克戰役、不列顛戰役、斯大林格勒戰役這三場決定性戰鬥的發展;德國海軍航空兵、空降部隊和空軍地面部隊的建立、指揮反盟軍轟炸作戰等等。1940年德國打敗法國後,戈林的權力與聲望達到最高峰:希特勒將其晉升為「國家元帥」(或譯作「帝國大元帥」),高過傳統意義上的德國元帥,隔年還指名戈林為其政治接班人。1942年後,隨着德國軍事情勢惡化,戈林的聲望和希特勒對其的信任逐漸降低,於是戈林從此不管政治與戰爭事務,專注於掠奪各占領地的藝術品與財物,奢華度日。

1945年4月22日,戈林得知希特勒將自殺,遂發電報告知希特勒,自己將接掌德國大權。希特勒認為此為逼宮的表現,便下令將戈林逮捕,同時罷黜全部官職並開除黨籍。德國二戰投降後,戈林在盟軍審判納粹領袖的紐倫堡審判中被判犯密謀罪、破壞和平罪、戰爭罪和反人道罪,並處以絞刑,但在行刑前一天晚上,戈林服毒自殺身亡。

家族背景

戈林於1893年1月13日在德意志帝國邦國——巴伐利亞王國南部羅森海姆的馬林巴德療養院(Marienbad)中出生,父親為海因里希·恩斯特·戈林,母親為海因里希的第二任妻子芙蘭西絲卡·泰芬布勞恩(Franziska Tiefenbrunn)。海因里希原為一名騎兵軍官,後改作外交人員,曾於德國西非殖民地(現在的納米比亞)擔任行政長官,後被派至海地擔任總領事。

芙蘭西絲卡懷着戈林時,海因里希即正擔任海地總領事,為了專心生產而返回德國,於附有「騎士」頭銜的赫爾曼·馮·愛普斯坦醫師經營的療養院中生活,後於該地產下戈林。海因里希與芙蘭西絲卡之間有三個兒子、兩個女兒,共五個孩子,其中戈林為家中的第四個孩子,三兄弟中排名第二,戈林有一兄長卡爾·恩斯特(Karl Ernst)、兩位姐姐奧爾佳(Olga)、波拉(Paula)和一個弟弟阿爾伯特。海因里希在與前妻卡羅琳·瑪利亞·迪·涅雷(Caroline Maria de Neree)的婚姻中也有五個孩子,他們相當於戈林的同父異母兄弟,在其家族中,赫爾曼實際上排名第九。

愛普斯坦擔任了戈林的教父,並賜名「赫爾曼」,而中間名的「威廉」則取自德皇威廉二世。愛普斯坦是出身於柏林貴族、地主的醫生,由於擔任普魯士皇室的御醫,在其圈內亦頗有影響力。愛普斯坦本身信仰天主教,但因為父親是猶太人,所以愛普斯坦算是半個猶太人。愛普斯坦在擔任軍醫遠赴非洲後與擔任當地總督的海因里希結識,後深交成為知己好友。戈林的母親芙蘭西絲卡是愛普斯坦常掛念的病人,之後又與後者偷情,這段關係約自亞伯特出生前九個月至一年前開始,故有傳聞指出亞伯特實際上是愛普斯坦的私生子。芙蘭西絲卡生下戈林後,海因里希也自海地回國。不久後,芙蘭西絲卡將僅六個月大的戈林託付給菲爾特的友人照顧,時間長達三年。1896年,海因里希與芙蘭西絲卡皆已返回德國。1900年,戈林同父母舉家搬到普魯士柏林的弗列德瑙居住,父親雖然是高級外交官,但子嗣眾多的他不怎麼富裕,生活也過得相當嚴謹。海因里希在德意志帝國高級官員中算是少見的自由派人物,時常為受德國殖民的有色人種發言,令當地政府立場頗為難,因而在其返國後被貼上了社會主義者的標籤,不得不提早退休。

視頻

赫爾曼·戈林相關視頻

戰爭的罪人之亂世梟雄戈林
納粹獵手之首席戰犯戈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