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10型潛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10型潛艇的自動化水平相當高,安裝有大量的自動化設備,比如該級艇在指揮艙設有自動化的作戰情報指揮系統。該系統具有顯示戰場形式和信息,確定目標運動要素,進行本艦攻防及戰術機動輔助決策,分析海洋水聲環境,控制武器發射,確定射擊陣位,自動解算多批目標運動要素,對本艦進行導航和躲避引導,模擬訓練等眾多功能。從該系統目標識別到攻擊一般只需10~15秒的時間,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此系統有多先進。

控制管理系統

艦上採用的先進自動控制系統,可自動保持潛艇的穩定航向和深度。潛艇的指揮艙內設有全艇狀態控制台,控制台上的監視屏可顯示全艇各種設備的工作狀態以及各艙室中的壓力,溫度濕度氧氣和二氧化碳含量,指數,參數等眾多信息,還可以在控制台上發布命令和指令。

艇上各艙中還放置了主要設備檢查按鈕,當艇上值班人員巡查時按動這些按鈕後,即可強制對整個艙室內所需要檢查的設備進行自動檢測,並將檢測報告自動傳送到中央指揮艙室的值班人員的控制屏上。此外,艇上設有光纖閉路電視監視系統,不僅在各艙室內裝備了攝像機,在舷外艉部也裝備了幾部有微光和熱成像功能的,以便使中央指揮室了解各艙室內部和舷外的情況。

210型艇的許多電子設備都是全新的,個別設備甚至連西方都沒有。210型潛艇的火控系統一次可跟蹤近140個目標(美國「洛杉磯」級為50個)[1],同時攻擊其中6個來自不同方向,不同距離和速度的目標。

安全救生系統

超前設計的隱蔽性能,超前強大的武器配置,超前先進的電子系統,人們不得不說:「210是不可戰勝的!」但沒想到的是,設計者還為這樣一級強大的潛艇設計了安全和救生系統,是該級潛艇同樣具備了強大的生命力。210型潛艇上安全系統不僅是俄羅斯最先進的,在世界上也是頂尖的。如全艇分為首部區域,中部區域和尾部區域,各自具有獨立的空氣調節和通風裝置。艇內設有大氣環境監控系統,自動消防系統,動力艙內設有油霧消除裝置。但潛艇在水下遇險時,艇上的快速吹除系統可通過火藥爆炸等快速產生氣體的裝置,儘快將壓載水排出艇外,並通過自動定量均衡系統等設備,保證該艇能夠在安全狀態下緊急上浮。

雖然有着眾多的防護系統,但為防萬一,210型艇上還裝備了逃生系統。該系統安裝在生活艙的上部,是一個漂浮救生艙。漂浮救生艙為筒狀結構,分二層布置,能容納全艇成員。在救生艙內配備油供全體艇員可生活數天的淡水食品急救包以及GPS定位和高頻加密無線電通信設備。

當然,光靠這一個漂浮救生艙是遠遠不夠的,畢竟無法保證全體艇員在出事後都能來到第二艙。於是設計人員在該艇指揮台圍殼的上部兩舷布置了2個可拆的耐壓容器,容器內各存放一個充氣救生筏,每筏可載員20~25人,自持力3晝夜,有簡單的通信和GPS定位設備,救生筏整個充氣過程僅僅需要1分鐘。另外,在尾艙還設有一個救生艙,可載員5人。

通過眾多消息和推測我們可以看出,210型潛艇的確是俄羅斯核潛艇中最神秘的,也是綜合性能最好的一型潛艇,其中仍有許多性能,技術,設備的詳情不為外人知曉。(例如其裝備的深海海底光纜監聽偵測系統)前蘇聯當年曾有意同時建造210型和「北德文斯克」級潛艇[2],其中210型20艘,「北德文斯克」級60艘,並實施高低搭配的方案,即用210型潛艇與西方爭奪質量上的優勢,用「北德文斯克」級潛艇爭奪數量上的優勢,就好像AK級和V級一樣。

210型潛艇對俄羅斯海軍來說真是太重要了,其一舉拉大了俄與美國和西方國家在潛艇方面的差距,有些西方防務研究專家甚至認為,西方現役的各種潛艇在210型潛艇面前都可以退役了,就是在研的型號如果以210型潛艇為對手,其設計都要推倒重來!

動力系統

210級採用的一座155兆瓦液態金屬冷堆是「阿爾法」級上採用的OK-550|BM-40A液態金屬冷堆的大幅度改進型,也是半一體化反應堆,有三根蒸汽管路和三台主泵的一迴路分流系統。由於鉛-鉍冷卻劑極佳的傳熱性和更低的中子吸收截面,其單位體積、重量輸出功率要比壓水堆搞出許多,功率密度為普通反應堆的4倍,因而210級和「阿爾法」級一樣有極高的航速。

視頻

210型潛艇 相關視頻

阿爾法十分鐘介紹我們大腦的結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