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南怀仁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南怀仁( Ferdinand Verbiest,1623年-1688年),字敦伯,一字勋卿耶稣会传教士,比利时人。 曾在比利时鲁汶大学文理学院读哲学

南怀仁在1641年9月2日入耶稣会。1658年随同 Martino Martini神父前往中国,1659年抵达澳门。南怀仁本来在山西传教,1660年受召前往北京协助汤若望神父。汤若望神父死后,南怀仁接替了他在钦天监的工作。

南怀仁在1688年逝世于北京,与利玛窦埋在同一个墓园(阜成门滕公栅栏马尾沟教堂)。

历史上还有一位整整比南怀仁晚出生200年的另一位著名的比利时来华传教士,就是圣母圣心会的创始人南怀义,又称小南怀仁。1865年亲自率首批4名传教士到达内蒙古,1868年感染斑疹伤寒病故。

目录

参见

天主教宣教士来华:


更正教宣教士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