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懷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懷仁( Ferdinand Verbiest,1623年-1688年),字敦伯,一字勛卿耶穌會傳教士,比利時人。 曾在比利時魯汶大學文理學院讀哲學

南懷仁在1641年9月2日入耶穌會。1658年隨同 Martino Martini神父前往中國,1659年抵達澳門。南懷仁本來在山西傳教,1660年受召前往北京協助湯若望神父。湯若望神父死後,南懷仁接替了他在欽天監的工作。

南懷仁在1688年逝世於北京,與利瑪竇埋在同一個墓園(阜成門滕公柵欄馬尾溝教堂)。

歷史上還有一位整整比南懷仁晚出生200年的另一位著名的比利時來華傳教士,就是聖母聖心會的創始人南懷義,又稱小南懷仁。1865年親自率首批4名傳教士到達內蒙古,1868年感染斑疹傷寒病故。

目錄

參見

天主教宣教士來華:


更正教宣教士來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