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天保民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天保民,惠特利的保民男爵Timothy Wentworth Beaumont, Baron Beaumont of Whitley,1928年11月22日-2008年4月8日),天保民Tim Beaumont)众所皆知的名称。英国圣公会牧师政治家,早年在香港传道,后来返英投身政界,曾任自由党主席,晚年又转投绿党,生前任上议院议员,为绿党第一名进入英国国会的议员。

生平事迹

早年经历

天保民在1928年11月22日生于英国,其父亲迈克尔·保民少校(Major Michael Beaumont)曾任保守党下议院艾尔斯伯里(Aylesbury)选区议员;至于其祖父赫伯特·保民(Hubert Beaumont)曾自1906年至1910年代表激进党出任下院伊斯特本选区议员;天保民的曾祖父则是温特沃思·保文,第一代艾伦代尔男爵

天保民的母亲是菲芙·皮斯(Faith Pease),她在天保民六岁的时候就已经去世。而天保民的外祖父则是自由党政治家若瑟夫·艾伯特·皮斯,第一代盖恩福德男爵

天保民早年先后入读伊顿公学[1]高登斯顿学校,后来升读牛津大学基督教堂学院,主修农业,并且是布灵顿会的成员,期间曾创立了赌博会(Wagers club)。从牛津以第四名成绩毕业后,天保民选择到剑桥威斯考特府接受圣职培训,学成后在1955年前往香港,并获按立会吏,后来又在1956年于九龙获按立为牧师

政治生涯

天保民曾对自由党进行大量捐助,这使他在1962年至1963年成为该党的联合名誉司库。在1967年,他获策封为自由党终身贵族,头衔为大伦敦柴尔山,惠特利的保民男爵Baron Beaumont of Whitley, of Child's Hill in Greater London)。天保民自1967年至1968年曾任自由党主席(Chairman),1969年至1970年改任会长(President)。在国会内,天保民在1986年以前一直为自由党在教育及艺术事务的发言人。另外,他亦曾经是自由党在欧洲委员会内的领袖,也曾自1978年至1980年出任绿联盟的协调人。

自由党在1988年改组为自由民主党后,天保民亦过渡到新政党。但由于他不同意该党支持自由贸易的立埸,结果在1999年转投绿党,并成为该党在农业事务上的发言人。

在2006年5月,天保民曾在上院引入一条草案,建议计划“禁止在医院公共范围及公共交通内播放吵耳的音乐以及电视节目,而在医院公共范围及公共交通内听音乐必须戴上耳机”,有关草案引起了不少讨论。天保民晚年亦强烈建议绿党应设置首席发言人一职以取代党魁,并自言“从政60年只曾遇过一个好党魁”。

教会生涯

自1955年至1957年,天保民曾在香港中环圣约翰座堂担任助理牧师,其后在1957年至1959年担任九龙塘基督堂教区牧师。未几,由于他从父亲继承得大批遗产而返回英国,并先后居于伦敦梅菲尔(Mayfair)及汉普斯特等高尚住宅区。此外,他又自1960年至1963年担任罗契斯特路圣士提反堂之荣誉副牧师,同时自1960年至1965年代表伦敦主教辖区出席教会议会

天保民由此开始热心于教会改革,除了支持当时的教区与民众运动外,亦先后担任过政治周刊《顺流逆流》(Time and Tide)以及教会改革杂志《棱镜》(后改名《新基督徒》,复与《美国基督徒世纪》合并)的编辑。由于其个人的生活方式以及对教会的观点与其教会职务存有冲突,最后他在1973年辞去所有圣职。

在1984年,天保民重新担任圣职,并在1986年于南华克主教辖区内的基尤出任圣腓力、诸圣以及圣路加堂的主理牧师,至1991年正式退休。

参考文献

  1. 英国伊顿公学精英熔炉的演变之路,大纪元,2017年0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