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錦上路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錦上路站
圖片來自hket

錦上路站英語:Kam Sheung Road Station)是一個位於香港元朗區錦田東匯路,鄰近八鄉,屬於港鐵西鐵綫鐵路車站,車站附近亦是西鐵綫的八鄉車廠港鐵錦田大樓的所在地。車站外有一個跳蚤市場及大型廣場,是港鐵唯一的車站設有相關設施。未來屯馬綫全綫通車後,本站將會是屯馬綫的一個中途站。

介紹

錦上路站是港鐵眾多重鐵車站中,唯一一個以完整道路名稱命名的車站[1]。車站並不與錦上路相鄰,兩者相距約半公里。

車站結構

錦上路站全長280米,外牆為磚紅色,且四週的空地遍植樹木,並與四週的鄉村環境相呼應。地面層的設計配合當地較空曠的鄉村環境,由於錦上路站呈東南-西北走向,故此地面層向東多以透明玻璃組件為牆身,而向西則立啡紅色牆,此舉有助東邊的陽光進入室內,讓東邊有廣闊鄉村視野之餘,亦防止下午西斜過猛烈的陽光令到室內溫度急升。此站與朗屏站天水圍站成為少數採用月台幕門的島式月台露天車站。

參考文獻

  1. 雖然香港的佐敦站太子站柯士甸站也是以同名道路(佐敦道太子道柯士甸道)命名,但站名並無包括「道」字。輕鐵的豐年路站康樂路站大棠路站,為輕軌鐵路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