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餐桌禮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餐桌禮儀》是2006年7月接力出版社出版的圖書。本書是專門為青少年量身定做的,介紹禮儀要點及其相關知識的禮儀讀本[1]

這是一套專門為青少年量身定做的禮儀讀本,內容從一個人的儀容儀表到與各種人,在各種場合交往的實用技巧,針對性強,極具實用性。本叢書以大量古今中外的禮儀笑話、幽默故事,導引出簡明細緻的禮儀要點[2],並配有精美的漫畫插圖及示範圖例,讓抽象的文字更生動具體。青少年讀者可以在寓教於樂的閱讀過程中輕鬆掌握,輕鬆實踐。本叢書在介紹禮儀要點的同時,還進行了相關的知識鏈接,追本溯源,讓青少年更清晰地了爭各種禮儀的演變過程或形成原因[3],加深理解和記憶,還特別邀請禮儀專家金正昆教授擔任本叢書的顧問,增強了讀本的權威性。

會不會一吃西餐就洋相百出?會不會看着餐桌上一排排的餐具卻不知怎麼用[4]?為什麼還沒吃完,餐具已被服務生拿走?為什麼餐桌上的一個無意的舉動會讓人不舒服?看看這本《餐桌禮儀》,其中包括中西餐不同的入座次序、餐具的使用方式、進食次序等禮儀[5]。它讓我們放心而彬彬有禮地享受世界各地的美食。

目錄

中餐人席的禮儀

入座有序

就座安穩

離席

禮儀捌占士:禮產生於飲食

中餐座位的坐法

就座順序

禮儀小貼士:古代人怎樣請客

大型宴會[6]

中餐餐具的用法

餐巾的用途

餐巾的用法

筷子的用法

不"吮吸"筷子

不插放筷子

不"舞動"筷子

不"檻用"筷子

禮儀小貼士:用筷禁忌的原因

匙的正確用法

字以小貼士:筷子的由來

勺子盛菜

的用法

的用法

禮儀小貼土:古代吃飯的禮儀

濕毛巾的用法

水盂的用法

的用法

牙籤的用法

……

視頻

餐桌禮儀 相關視頻

第8講:餐桌禮儀(上)
第9講:餐桌禮儀(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