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乱发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乱发

来自 模玩社区 的图片

名称 乱发

萌属性别称 蓬头

萌属性类别 外貌类

典型角色 赫敏·格兰杰

黑木智子臼井幸

相关萌属性 病娇丧女

宅女冒失杀马特

乱发即凌乱的、不柔顺的、不贴服的头发,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1]

简介

通常,为了角色整体效果,动漫的女主角们都会有着一头丝毫不乱、顺滑、飘逸的秀发。

但近年随着画师们画风逐渐萌系化,萌娘们的头发,往往免不了出现或多或少的凌乱感。原因可能是乱发更能衬出角色的低龄感或另类的清纯,拥有一头末尾卷翘的浓发,不仅能展现出硬派少女不羁的狂野与活力、黑暗型角色特有的阴郁美感,还能凸显出呆萌软妹水汪汪的大眼里蕴含无辜的楚楚可怜,以及天然而对自己外观毫不在意的萝莉的无邪烂漫。

造成乱发的原因有可能是:天生特征、没有刻意梳理、外力、造型打扮等。

在ACG作品当中,拥有乱发的萌娘通常是颓废、消沉、孤僻、软弱或性情古怪的不被人看好的少女,乱发也为她们增添了一种独具匠心的独特感。

同时,如果晚上有乱发的人出现则会令人觉得心慌,就比如说漫画《奉天洞鬼神》。

不过,最好在外出的时候,还是整理一下自己的头发,不然一头乱发会很容易给人一种非常不舒适的感觉。

典型的具有此属性的角色

萌娘

天生特征

没有刻意梳理

造型打扮

(待补充)

汉子

天生特征

没有刻意梳理

参考来源

  1. 乱发, 百家号,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