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嫪毐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嫪毐

图片来自fqsjw

嫪毐(?-前238年),战国末年秦国的假宦官,为秦始皇母亲赵姬面首,和她通奸生子,并且谋反,事发后被秦始皇所诛。[1]

简介

吕不韦因见秦王嬴政渐长,唯恐自己继续与赵太后通奸会惹祸上身,但又不得不满足赵姬的淫心,于是在听闻嫪毐有异能后,便将嫪毐收入府中,不时让他表演阴茎转轮之术。赵姬听闻其性能力如此强悍,大喜[2],与吕不韦合谋让嫪毐假装受腐刑去势)之罪,剪后,顺利以宦官身份入侍太后。后来赵姬为便于掩人耳目,携嫪毐搬迁至秦国陪都雍城居住,二人生下两个儿子,嫪毐还居然自称“假父”(秦王的义父)。

公元前239年,嫪毐获封长信侯(极有可能是因为负责平定成蟜叛乱,而获得封侯之赏赐[3]。),以山阳郡(今河南焦作东南)为其食邑,又以河西太原等郡为其封田,嫪毐门下最多时有家僮数千人,门客也达千馀人。

公元前238年,有人向秦王政告发嫪毐为假宦官,并与太后赵姬淫乱,甚至还预谋叛乱,改立其子,秦王下令彻查。嫪毐决心孤注一掷,先发制人,遂伪造秦王与太后印信,引导其童仆门客和少数受骗军队发动政变,攻击蕲年宫。秦王令昌平君昌文君率兵平叛,嫪毐军本是乌合之众,不堪一击,加之不得人心,很快就被击溃,嫪毐被生擒,在被送至咸阳后,处以车裂之刑,“夷三族”,嫪毐与太后所生的两个儿子也被装在布袋中打死,其童仆门客皆被流放地。

参考文献

  1. 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美男 嫪毐,fqsjw
  2. 《史记》卷八五:始皇帝益壮,太后淫不止。吕不韦恐觉祸及己,乃私求大阴人嫪毐以为舍人,时纵倡乐,使毐以其阴关桐轮而行,令太后闻之,以啖太后。太后闻,果欲私得之。
  3. 李开元,《秦谜:秦始皇的秘密》,台北市:联经,2013年,p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