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馮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馮勤(?-56年),東漢初期大臣。字偉伯冀州魏郡繁陽縣(河南內黃縣)人。曾祖父馮揚,漢宣帝時弘農太守,父馮伉。

馮勤8歳學習算術,後身長8尺3寸。開始在銚期手下當功曹,被人評價有很高的才能。銚期隨漢光武帝征伐時,一切政務委任馮勤。馮勤同縣的馮巡一起響應光武帝起兵,背離了事前的豪族焦廉。馮勤成為銚期的心腹,後來銚期向光武帝推薦任用馮勤。建武九年(33年),馮勤昇進尚書僕射。建武二十四年(48年),因功封為關內侯。歷任尚書令大司農。建武二十七年(51年)五月,大司徒玉況死後,馮勤任司徒(官制更改,大司徒改為司徒)。光武帝時任三公戴涉朱浮都是因罪而死、光武帝對馮勤多次訓戒。馮勤沒有辜負光武帝的期待,恭約盡忠,才堪其任。建武中元元年(56年)六月,馮勤在任上去世。


傳記文獻

  • 後漢書》卷二十六·伏侯宋蔡趙牟韋列傳第十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