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格陵蘭因紐特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格陵蘭因紐特人
圖片來自靈性世界SoulEvolve

格陵蘭因紐特人,(格陵蘭語Kalaallit丹麥語Grønlandsk Inuit),又譯為格陵蘭伊努伊特人,以格陵蘭語母語原住民(包含部分因歐混血[1] [2] [3]

簡介

格陵蘭因紐特人,是以格陵蘭的主體民族,具有丹麥公民權

在2012年格陵蘭人口57,695中的89%是因紐特人,可分為三部分:

今天,大多數格陵蘭人是當年登陸格陵蘭的原始祖先圖勒人的直系後裔。其他格陵蘭人大多是歐洲移民(主要為丹麥移民),多生活在西南地區。

公元13世紀,圖勒人由加拿大地區到達格陵蘭,取代了先前薩克塞克文化多爾塞特文化人群,成為現在格陵蘭因紐特人的祖先。

在格陵蘭雖然保留了許多原始風格的景觀,但因紐特人的生活、工作已經發生了本質的變化。現在,80%的因紐特人居住在城市和城鎮,從事漁業建築業服務業,實施五天工作周,按月領工資。 20%的因紐特人住在鄉下,但也已遷入固定的定居點。他們也穿西裝羽絨服,也住通了暖氣的樓房,也吃西餐薯條披薩,也坐汽車出行。

因紐特人

因紐特人(Inuit),華文世界通常稱做愛斯基摩人,主要是住在北極的一群原住民,他們分居在加拿大美國阿拉斯加格陵蘭及和俄羅斯白令海峽一側等地,他們的祖先在西元1000年之後就長居在極地,寒冷極地,冰雪紛飛。

他們的生活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就算到今日,生活仍是全看老天吃飯,因此,他們光是看一片雲的樣子,或是一陣風的風向和強度,就可以告訴你今天的天氣是如何,他們的長老甚至可以光看海岸線的高低,就可以判斷今年的冬天會提早來或是延後來,是暖冬或是寒冬,因此,他們可以說是「人體氣象預報站」,當因紐特人說,「我們的天空變得不一樣了。」的時候,我會很想知道他們到底看到了什麼不一樣。

參考文獻

Hessel, Ingo. Arctic Spirit. Vancouver: Douglas and McIntyre, 2006 ISBN 978-1-55365-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