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
圖片來自hkacger.com

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デュラララ!!),是日本作家成田良悟撰寫、安田典生筆名是本名對應的片假名。簡體版譯作日語同音的安田鈴人。繪製插畫的輕小說系列。日文版由電擊文庫ASCII MEDIA WORKS)出版;繁體中文版由台灣角川[1] 代理;簡體中文版則由天聞角川代理發行。

本作以池袋為舞台,嚮往非日常的少年、愛找碴的小混混、跟蹤狂的電波系少女、以作情報販子「為樂」的青年、專接不尋常病患的密醫、迷上魔物的高中生以及騎著漆黑色機車的「無頭騎士」等共同展開的一連串非日常的故事。第一部全13卷已完結,2014年4月開始刊載第二部《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 SH》。

改編漫畫版於《月刊GFantasy》(史克威爾艾尼克斯)2009年5月號起連載,茶鳥木明代作畫。

2009年7月宣佈動畫化,2010年1月起播放,此外於東京國際動畫展2010宣佈遊戲化。於2014年3月宣佈二期動畫化《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2》,分三季度播放。「承」於2015年1月播映;「轉」於同年7月播映;「結」於2016年1月播映。

故事簡介

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

在池袋甚囂塵上的無頭騎士,其尋頭之旅將引來軒然大波! 「實在太有趣了。實在太有趣了。實在太有趣了。」

這個地方一直有我不知道的事情不斷不斷不斷地湧現、誕生、消逝。 就是因為這樣,才讓我離不開人類群居的地方!人類、LOVE! 我最喜歡人類了!我愛你們!」

位於東京的池袋,這裡聚集了許多不尋常的傢伙。 嚮往非日常的少年、愛找碴的小混混、跟蹤狂的電波系少女、 以作情報販子「為樂」的青年、專接不尋常病患的密醫、 迷上魔物的高中生——還有騎著漆黑色機車的「無頭騎士」。

這些不尋常的傢伙們展開一連串不正常的故事,卻教人看得痛快無比。 不過,雖然個性扭曲──他們還是會談戀愛哦!

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 SH

DOLLARS瓦解後過了一年半,一波新浪潮又將襲捲池袋。

和沒有頭的騎士有關之人神祕失蹤,其中包括池袋最凶的酒保服男子。 此時,被視為「怪物」,憧憬沒有頭的騎士之人。 尋找姊姊,深受沒有頭的騎士影響之人。 想利用沒有頭的騎士大賺一筆之人。 名自懷抱想法的三人因就讀來良學園而相識,再度引發非日常的生活!

世界觀與用語

獨色幫

DOLLARS

由龍之峰帝人與其網友創辦的虛擬幫會,原本是網路社群,但在臨也的推動下不知不覺中成為現實中也有影響力的存在,在創辦人因害怕被牽扯而陸續離開後,由唯一留下的創辦人─龍之峰帝人進行管理。而第一次聚會是在頭事件。
DOLLARS沒有規則,沒有拘束,只要求做事後掛上DOLLARS的名義,也因此吸引了從學生到老人各色人等加入,數量龐大。成員基本上不認識彼此(除了臨也)。帝人也只在必要時才會對DOLLARS下令,且執不執行全靠成員自己決定(但因成員數量眾多而變得完全可行)。但因此混入很多惡徒,利用DOLLARS實行暴力、不法行徑。
因為目睹混入組織的惡徒們所做的惡行,帝人決定與黑沼青葉合作,利用他的勢力將這些人剔出DOLLARS,進行「肅清」。

黃巾賊

池袋的其中一個獨色幫,以身上裝飾黃色的物品為標誌,創立者和領導人是紀田正臣。由紀田在帶人打群架的過程中逐步發展而成。借用三國故事中「黃巾賊起義」的典故命名。
兩年前與「藍色平方」發生衝突,紀田因被折原臨也利用導致女朋友三島沙樹被藍色平方綁架並折斷雙腿。雖在門田京平等人的幫助下三島沙樹獲救,但事後紀田正臣因十分愧疚而與沙樹分手並脫離黃巾賊,過上了普通人的生活。
在紀田離開黃巾賊的時間裡,藍色平方殘黨法螺田等人趁機加入黃巾賊。直到砍人魔事件中因園原杏里受傷,紀田為找到犯人回到黃巾賊。但因被折原臨也再次利用,與龍之峰帝人和園原杏里變為三足鼎立的關係。法螺田趁機將藍色平方的殘黨吸納並趕走原本成員,架空了黃巾賊。但在帝人、杏里、門田等人協助下,法螺田被擊敗遭警方逮捕,黃巾賊再次解散。在衝突落幕後紀田與沙樹複合,私奔退出了紛爭。
第8卷在紀田見到帝人的異常舉動後,為了幫助他,再次重聚黃巾賊的舊成員,但因六條千景和藍色平方前來踢館的緣故,最終和紀田失散無法行動。

藍色平方

池袋的一個獨色幫,以身上裝飾藍色的物品為標誌,名稱由來為聚集地有一大面積藍色方型廣場。
創立者是黑沼青葉,後因考慮威勢不足以服人,而交由其兄泉井蘭管理。
泉井蘭與部份幫眾因兩年前與「黃巾賊」的衝突入獄,殘黨則混入「黃巾賊」。
小說第三卷混入「黃巾賊」的殘黨起而反叛,由門田京平的計畫擊破,被捕入獄。
小說第四卷創立者黑沼青葉回歸池袋並重回領導,率眾混入「DOLLARS」。

非人生物

「罪歌」

一把有着自己的意識的妖刀,以扭曲的方式愛着人類,操縱持有者砍人並通過恐懼將「罪歌」的意識植入被砍傷者的心中生成「罪歌之子」(被它視作人類和自己的孩子)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愛意。
「罪歌之子」能控制其宿主的行動(也有人情況特殊沒有被控制),並絕對聽從「母親」罪歌,被罪歌之子砍到的人也會被傳播,且如果母刀不下令,被砍者的罪歌之子會聽從砍人者「罪歌之子」的命令。
母刀使用者和被「罪歌之子」控制者眼睛會發紅光,有斬斷靈魂的能力,塞爾提的頭就是被它斬下(靈魂連結被斬斷)。
原本被岸谷森嚴持有,用它偷走塞爾提的頭後,賣給園原杏里家的古董店,在那裡罪歌操縱杏里的母親成為「砍人魔」並砍傷贄川春奈,後來在杏里之父對杏里施暴時,杏里之母殺掉杏里之父之後自殺,「罪歌」就轉而寄宿在杏里體內,而杏里由於心理問題而能不被「罪歌」控制,但也無法完全控制它。
幾年後贄川春奈為了發泄情傷化為第二個「砍人魔」四處砍人,擴充了無數的「罪歌之子」,後又找上杏里,但被母刀反制,解決事件後杏里在塞爾提的建議下,利用母刀控制了所有「罪歌之子」並僅在需要時對他們下命令,形成了一個隱藏勢力,「罪歌之子」們由於母親「罪歌」的關係會忠實的執行杏里的指令,但對於杏里的稱呼僅為「母親的宿主

無頭騎士

凱爾特傳說妖精,與報喪女妖為世界知名的鬼怪,塞爾提就是一個無頭騎士。本作中無頭騎士只有女性,且頭有着美麗到不能言狀、讓人類一見傾心的面容。傳說是由滯留在人間的女武神所化。

暴走族、幫派

粟楠會

目出井組下屬黑幫,在池袋勢力巨大。

To羅丸

埼玉暴走族聯合,創立者和領導人是六條千景。

其他勢力

矢霧製藥

關東排名前幾大的製藥公司,社長矢霧清太郎擁有無頭騎士的頭顱。有業績下滑的趨勢,在「頭」的騷動結束之後被尼布羅收購。

尼布羅

美國一家擁有百年歷史的聯合企業。其事業領域跨及運輸、出版、生化科技等等,規模龐大。在作者系列作中的《Vamp!》和《BACCANO! 大騷動!》也有登場過。
在岸谷森嚴的主導下於「頭」的騷動結束後併購矢霧製藥,目的是為了矢霧製藥所擁有的無頭騎士的頭顱,但因為矢霧波江將頭顱帶走而沒得到。第一部結束後才因波江轉投尼布羅而成功將頭顱帶往美國

參考文獻

  1. 台灣角川,kadokaw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