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封神榜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封神榜 姜子牙封神 绘画/姜才华
原图链接

封神演义》,一般俗称《封神榜》,又名《商周列国全传》、《武王伐纣外史》、《封神传》。是一部中国神魔小说,作者是明朝陈仲琳(或许仲琳),也有一说为明代道士陆西星。约成书于明朝隆庆万历年间,作者许仲琳根据评话《武王伐纣》,再参考古籍和民间传说创作而成。

全书共一百回,讲述的内容涵盖是商朝和周朝,可以说是周的开国史。以姜子牙辅佐周室(周文王周武王)讨伐的历史为背景,描写了阐教截教诸仙斗智斗勇、破阵斩将封神的故事。包含了大量民间传说和神话。有姜子牙哪吒等生动、鲜明的形象,最后以姜子牙封诸神和周武王封诸侯结尾。

几百年来,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众多读者,并以其篇幅巨大、幻想之奇特而闻名于世。其内容依托商灭周兴的历史背景,用武王伐纣为时空线索,从女娲降香开书,到姜子牙封三百六十五位正神结束。[1]

人物

历史人物

神话人物

以下按地位级别排列(相同标号的内容并列):

一、


二、


三、

四、

1、

2、阐教十二上仙

3、其他神仙

五、诸弟子(上面列出的此处不收录)

六、其他神、仙

参考资料

  1. 封神演义的内容:《封神演义》是哪个朝代的故事?. 趣历史. 2013-07-04 [2019-02-14] (中文).